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开展廉政党课 ——贺州市林业局举办“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追责”廉政教育党课

贺州新闻网     2019-10-24 11:29     浏览:2432


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追责”廉政教育党课讲座现场。

贺州新闻网讯 10月21日,贺州市林业局举办“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追责”廉政教育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远怀作专题讲座,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80多余人参加了学习。

杨远怀以《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追责》为题,从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入手,重点就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贺州市当前反腐败制度、措施、特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等内容,运用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并对林业局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从林业工作实际出发,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二是严守规矩、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杜绝在实际工作中出现“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多知多止,规范廉洁从政,做好尽职尽责,避免失职渎职;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分析岗位廉政风险点,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踩底线。

本次党课,对进一步推进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有着重要意义。

(通讯员:谢世涛 曾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