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毛芳才副书记为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辅导

贺州学院     2019-10-24 15:17     浏览:2749


 

1018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办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研讨,毛芳才副书记作专题辅导。

毛芳才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局面》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社会的和谐发展,中国所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接过了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治国有“数”,理政有“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系列成效。

毛芳才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抓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只有做到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只有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必须时刻如履薄冰、居安思危,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做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新时代教育的功能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我们要全面理解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道根本考题;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注重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毛芳才要求,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行促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大家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色传奇》,以及《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孙春兰、陈希出席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并讲话》等学习视频,并分别以二级党组织、机关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专题研讨,逐一对学习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实习:张佳洋 陆丽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