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为特色产业注入 “初心”血液

贺州先锋     2019-10-26 14:38     浏览:1213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结合当地农村实际,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富川特色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突出特色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近期,富川瑶族自治县城北镇飘来阵阵“香芋味”,村民们正忙着挑选南瓜、装筐上称、捆绑打包、上车。在主题教育中,富川瑶族自治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香芋南瓜基地一线调研,听群众心声,为产业把脉,鼓励村民积极加入村民合作社,破解村民销售难的瓶颈,增强香芋南瓜产业集聚力、发展动力,着眼于发展香芋南瓜产业,提高南瓜质量和产量,促进农民增收。

 

聚焦问题抓落实

科技扶贫解民忧

 

 

“前一阵子我还为发展产业缺乏技术发愁呢。幸好镇里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让我终于有了发展产业的方向。”近期,刚刚参加了镇里农业技术培训的李少勤满脸自信地说。李少勤是富阳镇竹稍村的贫困户,他苦于自己没有种植技术,缺乏在家发展产业的信心。富阳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很普遍,也是群众很希望解决的问题。为解决其他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镇特邀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针对群众疑惑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还结合当地群众普遍种植的水稻、蔬菜、果蔬等农村实用种植技术进行科学指导。富川瑶族自治县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解决农民身边难事当作一项主要工作。

 

整治营商环境

保护 “金字招牌”

 

 

近日,部分果农、果商在脐橙未成熟的时节,提前采摘下树,大大的影响了富川瑶族自治县脐橙的品质和品牌。该县立足长远,坚持依法用权,保护脐橙产业健康发展。10月17日,富川瑶族自治县生态果蔬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为制止这一行为,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提前采摘上市富川脐橙行为的通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制止提前采摘上市富川脐橙行为,保护果农利益和富川脐橙品牌,推动富川脐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杨晓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