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互查 比学赶超——八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建提质行动

八步党建网      2019-10-28 08:59     浏览:1406


 

为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八步区委区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区机关开展基层党建互帮互查、比学赶超大行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10月16日至10月20日为各党支部开展自查自纠阶段;10月21日至10月28日开展各党支部互帮互查、比学赶超阶段。第一阶段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开展检视工作,抓好自查自纠、做好问题分类梳理、材料归档工作。第二阶段按时间节点,由区直机关各党支部派1名党务业务骨干组成4个小组,每天开展互帮互查。要求各党支部于指定时间将档案材料带到区委党校2楼党员先锋站开展互帮互查。检查内容主要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落实、基础保障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引领发展、抓党建促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台账等十个方面逐项进行相互检查。互帮互查完成后将存在问题反馈给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党务业务骨干及时向支部书记和所在党组汇报检查反馈的问题,并对反馈回来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目前,有区委办党支部、区经贸局党支部、区统计局党支部等30个党支部开展了互帮互查工作。共查出需整改问题53个,其中有12个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为确保工作质量,还专门邀请了熟悉党务工作的退休老党员、原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叶兰英同志到现场进行指导。通过互帮互查活动,既提升了党务骨干们工作能力水平,又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比学赶超,提质增效,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突出主题主线,更好地为八步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提供组织保障。

(作者:周声茂 黄阳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