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研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0-29 08:37     浏览:3010


 

1025日,贺州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研讨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毛芳才、谢雪清、蒋奕、刘利、莫达隆、邓小明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毛芳才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和基本要求,努力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谢雪清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严明纪律一定要从每一名党员自身做起,主动强化纪律意识和纪律的执行;建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加强党内学习教育,以党员的强起来凝聚成组织的强起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蒋奕表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切实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党员作用发挥上,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压力传导、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抓实“三会一课”并发挥其管理功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支部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保障。

刘利说,要持续加强学习,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成效用于解决教学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升支部组织力。

莫达隆说,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切实提高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下一步将创新学习方法,走出校门开展共建支部,走入群众解群众难题。

邓小明说,只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保证。

梁丁丁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自身要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最终要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和“肠梗阻”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强起来。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把握住重点。首先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理论强党、思想建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主题教育使思想上真正受洗礼,把思想建设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保障。第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牢牢把握住办学的政治方向,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特别要注重守正固本,抓好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都要狠抓落实;探索创新,多找新载体,多想新办法,解决好党员作用发挥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