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活动

钟山党建网     2019-10-29 09:01     浏览:1432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钟山县组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清塘镇英家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大家一边认真聆听关于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史料照片和纪录短片,感悟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表示从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深受鼓舞与教育。

 

观看史料照片和记录短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主题展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还组织钟山县全体分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和扶贫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追忆革命烈士生平事迹,感悟革命情怀,激活红色基因、延续红色传统,使全体分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驻村队员的作用,发扬战斗精神,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钟山县脱贫攻坚战。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钟山县工作队管理办组织各乡镇分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第二阶段由钟山县各乡镇自行组织本乡镇工作队员开展,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驻村工作队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与宗旨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钟山县驻村工作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陆剑城  陆丽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