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贺州先锋     2019-10-30 08:18     浏览:2051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贺州市委组织部坚持扛起“双重责任”,从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整改三个方面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干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贺州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多样化,筑牢思想根基。以“组工讲堂”为平台,在部机关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会,由部领导带头开展5个专题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引导组工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守护者。

 

牢记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经典诵读会

 

以党小组依托,由部领导牵头组建6个“读书小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小组学习“第一议题”,带领组工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打造“书香组工”为载体,建立“主题教育读书角”,定期开展“读书、赠书、荐书”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营造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忠诚教育,组织干部到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短视频,切实擦亮组工干部队伍的忠诚底色。

 

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座谈会

 

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

 

 

调查研究实打实,把准工作问题。部务会成员带头开展“走基层、找短板,践初心、解难题”主题调研,采取“1+X”(“1”是指围绕1个主题,“X”是指通过调研解决1个以上实际问题)的形式,全覆盖深入县(区)和乡镇,与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114名乡(镇)党政正职、200多名乡镇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梳理解决基层痛点堵点难点问题15个。如开展“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调研,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加强干部走访,着力掌握和解决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乡镇调研

 

同时加强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指导,聚焦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建立培训、调研、反馈、跟踪落实和帮扶联系指导等工作制度,对22个党(工)委全覆盖开展2轮随机调研指导,发放整改通知书130多份,举办2期党建业务培训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

 

全市乡镇(街道)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班

 

 2019年行动学习专题培训班

 

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业务培训班

 

检视问题抓整改,铭记使命勇担当。紧扣“四个结合”开展“8+3+1”专项整治,即结合曾万明部长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中点出的问题、结合落实全市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部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调研谈心谈话活动收集问题、结合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指导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定期反馈制度,推动14项涉及党建、干部、人才的整改任务顺利完成,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77个,对152个村集中开展整顿工作“回头看”,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履职村干部20名,协调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困难和问题25个。 (作者:杨小飞、苏海)

 

贺州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