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贺州先锋     2019-10-31 08:21     浏览:1297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30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贺州市委各常委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交流研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制定或完善制度措施等调研成果,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聚焦我市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内在需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各常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围绕”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市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持小切口切入,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县乡村屯、部门企业、产业园区、基层农户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找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真正用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贺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抓住成果转化这个“着力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厘清思路、推动工作。要推动调研成果具体化、措施化,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痛处发力;要推动整改措施真落实、真见效,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解决。要做实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把握调研原则,改进调研作风,创新调研手段,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思考新思路、明确新举措,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本领,促进工作决策科学化。要立好领导干部这个“风向标”,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特别是,市委各常委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把好机制好制度固化下来,把好对策好建议提炼出来,为推动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改革创新把好脉、开好方,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韦梦青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她指出,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丰硕,成效显著,有刻度、有热度、有温度、有亮度、有高度。对主题教育调研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有侧重点,有明确的要求,调研报告紧扣主题,严谨规范,结构框架完整,高站位、高标准推进专题调研开展。她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继续深入研究,提出更具可操作性的措施,推动调研制度常态化,扎扎实实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作者:李慧 聂志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