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我是党员我带头” 脱贫攻坚争上游

贺州先锋     2019-10-31 08:31     浏览:1409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近日,平桂区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在党员贫困户中掀起一股带头脱贫摘帽热潮。

据了解,平桂区共有党员贫困户905户,已脱贫541户,未脱贫户364户,其中340户为2019年预脱贫户。针对预脱贫户和尚未达到脱贫标准的的党员贫困户,平桂区将采取由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帮助党员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并跟踪了解措施落地情况,确保脱贫攻坚阶段党员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到“带头脱贫”。

平桂区羊头镇党委围绕党员贫困户脱贫摘帽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讨贫困党员带头脱贫摘帽问题。并采取“三会一课”、走访慰问等方式,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等,引导贫困党员通过发展产业、培训就业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发展动力,确保贫困党员在脱贫攻坚中不掉队、争上游。

 

羊头镇召开党员带头脱贫工作研讨会

 

平桂区黄田镇党委班子成员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未脱贫的党员贫困户帮扶计划,并入户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详细了解、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增强贫困党员脱贫致富的信心。

 

黄田镇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贫困党员

 

平桂区鹅塘镇党委班子成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贫困党员发展特色生姜种植产业,鼓励贫困党员增强带头脱贫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其他贫困党员共同脱贫致富。

 

 鹅塘镇领导指导贫困党员发展生姜种植产业

 

平桂区公会镇东绿村党组织通过鼓励党员脱贫户发展砂糖橘特色产业,带动多名未脱贫贫困党员参与种植,激发内生动力。

 

公会镇东绿村鼓励党员脱贫户发展砂糖橘特色产业

 

平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与党员贫困户结对开展“一对N”帮扶活动,通过慰问、资助贫困党员家庭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等,凝聚社会扶贫强大力量,助力党员贫困户如期高质量脱贫。 (作者:刘学、卿思敏)

 

平桂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为党员贫困户捐资助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