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扶贫促进会成立,爱心“点燃”了市文化中心......

微八步微信公众号     2019-11-01 08:21     浏览:1410


为宣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扶贫事业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10月29日晚,贺州市八步区扶贫促进会成立仪式暨贺州市八步区扶贫歌曲专辑发布晚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八步区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社会贤达等爱心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史凤军对八步区扶贫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的八步区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坚持做到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谋划成立了八步区扶贫促进会,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希望促进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切实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致力于切实解决贫困户“三保障”问题,带领他们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据了解,八步仍有14个村、1.29万名群众未脱贫,其中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缺乏劳动技能的群体占了多数。扶贫促进会的成立,将动员、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长期致力于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服务。

当晚,晚会以短片形式展示了4位贫困户因大病致贫的家庭,故事打动现场观众,爱心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上台举牌捐助善款,本次大会现场企业(含个人)373家,进行了多轮现场募捐,共筹得扶贫善款11612878.00元。其中,绿洲地产捐款50万元,普利幸福里50万元,利鸿沙场44万元。

 

 

活动还发布了八步区原创扶贫歌曲《暖心的人》,颁发原创扶贫歌曲优秀奖2名和入围奖3名。穿插了《扶贫干部》、《哪辈子修来的福》,舞蹈《逐梦》,诗歌朗诵《脱贫攻坚显豪迈》等精彩节目,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