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1-03 09:56     浏览:2546


1031日,贺州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梁丁丁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蒋峰华、王瑞龙,党委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梁丁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显著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需要坚持好、实施好,也需要不断完善和发展。通过学习,要认识到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符合我们国情的、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制度,要坚持好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还要不断发展好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

梁丁丁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目标,学校章程明确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也把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了重要内容。我们要根据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求,具体把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切切实实落到实处。一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既体现党委的领导,又充分尊重校长独立负责开展工作的权利。二要支持校长依法履行校长的职责。三要发挥教授治学的作用。充分发挥好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四要实行民主管理。凡事要多听群众意见,解决问题的办法要集思广益,学校改革发展一定要惠及师生员工。五要依法治校。要把行政管理转化为依法管理,师生员工依法学习、依法施教、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为依法治校提供基本遵循。

梁丁丁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制度自信,从中强化“四个自信”;二要按照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治理体系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学校的管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