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我市以主题教育促进巡察工作开展

贺州市纪委监委     2019-11-04 15:18     浏览:1392


近期,我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
市纪委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我市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先后组织开展市委第七轮和第八轮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截止目前,市委已巡察80个单位,市本级巡察覆盖率达70.3%,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巡察覆盖目标任务。
同时,我市还及时组织开展市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移交等后续工作,创造性地运用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验收“一表通”,推动巡察反馈信息在巡察机构、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共享联动。据悉,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265个,移交问题线索39条,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234个;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121个,移交问题线索28条。(通讯员 黄日煌、王国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