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检视找问题 整改出成果

贺州先锋     2019-11-05 08:27     浏览:1216


富川瑶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狠抓调研发现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该县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主题主线,注重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针对目前营商环境局服务大厅窗口多、办事少;综合窗口实行轮班制,影响群众办事效率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该县为从根本上解决大厅管理的顽疾,根据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的要求,申请组建综合受理窗口队伍,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据了解,目前企业开办指标实现办理环节3个、申请材料1项、最快办结时间仅需18分钟;工程报建指标备案类项目实现最快办理环节优化至7个、申请材料精简至17项、办理时限压缩至20.5个工作日,核准类项目实现办理环节优化至8个、申请材料精简至24项、办理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指标实现线上办理0环节及线下办理1环节、申请材料1项、平均办理时间约20分钟;获得信贷指标实现办理环节2个、申请材料3项、最快办理时间仅需1.5个工作日,全面实现“233”目标。

“现在申请营业执照最多跑一趟,省时省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说到营商环境的优化,不少群众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该县聚焦工作实际,坚持敞开大门找问题,从意见里找差距和问题,从呼声中找努力方向,明确整治“路线图”和问题检视“时间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检视问题,直面问题,找准查深,做到征求意见不避短、检视问题不遗漏。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围绕具体问题“开门整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真正在“督”上尽责任、在“导”上显水平,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作者:杨晓丽  陈秋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