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在基层一线检视问题解决问题

贺州先锋     2019-11-05 08:30     浏览:1474


“我们这条路终于快修补好了,大家都盼了很久了。”看着修葺一新的道路,走马镇联安村村民刘国江激动地对笔者介绍说。

 

 

 “前段时间,县领导到我们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我们把群众反映修复X698县道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联安村党支部书记谢远秀说道,“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问题了”。

村民所说的昭平县道X698修建于2010年,2015年因道路问题修复过一次,近一两年又开始出现坑坑洼洼的现象,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群众有意见,我们要认真听;群众有难题,我们就得想办法解决。”了解情况后,昭平县有关部门马上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商讨对策,确定方案,迅速落实县道X698道路修复问题。

“现在路慢慢修好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安全也有保障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也更高了。”走马镇联安村包村工作组组长钟小勇介绍说,联安村有村民3815人,县道X698穿村而过,县道X698的交通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民生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为村民茶叶苗木运输等生活生产提供了便捷,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昭平县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县四家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促担当、解难题”专题调研活动,边调研边检视,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惠民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开展调研,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民生问题。

 

 

据悉,该县四家班子成员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34场次,发现问题93个,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需求和问题55个,惠及群众50000余人。

(作者:吕永  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