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念好巡回指导“四字经”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昭平县委组织部     2019-11-05 11:29     浏览:1322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昭平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10个巡回指导组,念好巡回指导“快、细、严、活”四字经,做到不偏、不空、不走形、不变样,有效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念好“快”字经,迅速启动开好局。9月12日,该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指导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熟练掌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并组织召开联系单位碰头会、指导组工作部署会,真正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关键环节。会后,迅速指导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一个星期内79个县直单位、12个乡镇党委、969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念好“细”字经,真抓实导促成效。为提升督导质效,该县组建了主题教育指导联络微信工作群,建立了日报、周报审批备案制度,定期下发工作清单,定期反馈进度情况。各巡回指导组按要求列席参加所指导单位动员部署、集中研讨、成果交流等重大活动会议。同时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县各党(工)委下属党支部、学校、行政村等30多个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抓出成果、督出成效。目前,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撰写调研报告358篇,调研发现问题454个,现场解决问题191个,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共征求意见建议415条,梳理检视问题576个,制定整改措施284项,完成整改172个。
 
念好“严”字经,把好三关保质量。巡回指导组紧密聚焦“四项重点措施”要求,把好“材料”、“时长”、“动作”三道关卡,全力以赴做好督导工作。对各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发言提纲等相关材料第一时间认真审阅,下达反馈意见书,反复沟通、多次修改,对缺少针对性、结合实际不紧密、具体环节有偏差的要求重新调整,并明确要求组织集中学习时长不能低于规定时间。同时加大督促推动力度,强调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不跑调”,充分挖掘基层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亮点并积极向上推送,目前共有38篇主题教育典型材料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
 
念好“活”字经,聚焦盲点全覆盖。针对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等特殊群体,昭平县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灵活采取结对帮学、送教上门、微信推送等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对年老体弱的在家党员,由各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扶贫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党员骨干组成“结对帮学小组”进行送学上门,配送口袋书、《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对常年不在本地的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组建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群,用QQ、微信等方式推送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同时,设立“流动课堂”,每月定期编发主题教育有关内容短信到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手机,主题教育在所有党组织、行业领域和党员实现全覆盖。(通讯员 严芬 吴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