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1-05 13:25     浏览:2688


 

111日下午,贺州学院在创新创业园二楼独秀书房开展“辅导员的出路”主题沙龙活动。毛芳才副书记主持沙龙,学工处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辅导员就如何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如何辅导学生参加比赛、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交流,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路、办法、困难等方面对《贺州学院辅导员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毛芳才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谈了辅导员队伍定位的问题,希望每一位辅导员都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明确自己的责任。他说,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素养,聚焦三全育人,履行好引路人的职责,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创新学生工作载体,多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班级,发挥好辅导员的引领带动作用。他要求学工处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贺州学院辅导员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逐条进行完善。

据了解,辅导员主题沙龙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促进队伍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工作氛围。(实习:张晓华、廖小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