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创新方法、因类施策,多措并举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最钟山      2019-11-06 10:01     浏览:1171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钟山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坚持分类施策,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多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扎实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采取送学上门,确保离退休老党员学习“不缺课”。针对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问题,我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安排专人上门向离退休老党员送去主题教育活动读本及相关学习资料,并向他们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党员们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不让每一位离退休老党员“缺课”。

 

 

深入实施“风筝工程”,确保外出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以实施“风筝工程”为载体,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联系外出流动党员,解决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问题,向他们介绍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安排。同时,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积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微信群、流动党员QQ群、微视频和电子邮件等形式推送上传学习资料,及时做好学习服务工作,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保证不让每一名外出流动党员“掉队”。

 

 

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跟班借调党员学习“不漏学”。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脱贫攻坚指挥部等临时单位所借调的部分党员干部长期驻组工作的情况,我县及时在驻办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借调党员干部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进行管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与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启动、同步开展,制定统一方案贯通实施,扎实抓好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让每一名跟班借调党员“漏学”。

(作者:冯强 陶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