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会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贺州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贺州传媒网     2019-11-06 10:19     浏览:1146


连日来,贺州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途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

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是贺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的焦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会指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这极大地坚定了我们对就业工作的信心,给我们干事创业注入了动力。”市就业局副局长陈贤麟表示,将着力做好各类群体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制度,积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及建功贺州“两大主战场”积极贡献力量。

“我们将认真学习,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确保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与党中央步调一致。”贺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剑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文联和文艺工作中推进机制创新,增强工作活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文艺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同时,引导文艺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更加丰富的文艺活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更多高质量的文艺创作唱响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

贺州市非公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毅说:“民营经济是贺州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产业升级的引领者,市非公办将以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责任部门立行立改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以优质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贺州市各大园区反响热烈。广西东融产业园管委主任陈祥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到本职岗位上。对于广西东融产业园来说,要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速园区与大湾区同步形成规划合理、区域协同的产业新布局。

贺州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体会、说认识、表决心。八步区信都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黄杏表示,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解放思想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同时紧紧围绕信都镇东融核心乡镇发展优势,扎实推进项目服务和征地拆迁工作。

作为鼎湖区派驻到昭平县的粤桂扶贫协作干部,梁家源把脱贫攻坚作为粤桂协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说:“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扶贫干部不变的信念,只有沉下心、俯下身、用真情,久久为功,做出成效,才能收获贫困群众的信任,才能成为他们的亲人。 

平桂区沙田镇狮南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文尚表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不仅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更要带领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理论武装头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增强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利环 龙丽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