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19-11-06 15:28     浏览:3367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公报一经公布,立即在贺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贺州市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图谱的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党和国家监察体系,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所展示出的制度自信之姿,也深刻地认识到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坚决维护制度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贺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周里龙认为。

“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出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为贺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贺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李鹏表示。

平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春分说道:“平桂区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整改落实;聚焦平桂区整区脱贫摘帽重点工作,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职责使命,以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林健说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八步区纪检监察电教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权花说:“收看了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和学习公报后,感到十分震撼激动。作为一名从事宣教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解读,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扎实讲好正风反腐故事、传播全面从严治党好声音,为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宣教工作质效添砖加瓦。”

“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红火,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我要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践行纪检监察的使命担当,勤练本领,努力做好工作。”刚刚加入纪检队伍的昭平县纪委监委干部张嘉予说。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为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提供基层纪检监察力量。”钟山县同古镇纪委书记廖竟植说道。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彰显了我们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勇气,相信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必将愈加强大、愈加纯洁。”市直属机关纪工委副书记莫焕章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岗位,把握市直机关的特点,在执纪审理中把好最后一道“关口”,为贺州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奉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为贺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邹梦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