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补短板 立行立改抓落实——我市聚焦“两大主战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贺州日报     2019-11-07 08:48     浏览:1252


今年前三季度贺州GDP增速10.1%排全区第一,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钟山至昭平段)建成通车……近段时间,一桩又一桩的好事、喜事不断在贺州群众的朋友圈上刷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迅速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公开征求意见找问题,立说立行从具体问题抓起,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这“两大主战场”。

在脱贫攻坚这个“主战场”上,我市狠抓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和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整改94项,完成率达96.91%。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中,我市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村低保、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四个“小专项”治理,对移送的19条问题线索进行直查快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要求,截至目前,已投入财政资金18.68亿元,同比增长43.9%。

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这个“主战场”中,我市把注意力集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制定了《坚决纠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专项实施方案》,着力解决招商引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在全区率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党建联盟”,建立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推动1180多项审批服务进驻,对企业开办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和流程再造,将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实现“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

(贺州日报记者 赖文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