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颜值新街道——葛坡镇积极推行“路长制”

贺州日报     2019-11-07 08:59     浏览:1337


今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创新方法,积极推行“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工作,多措并举解决街道(市场)乱堆、乱摆、店外经营“顽疾”。

该镇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城市管理机制,积极推行乡村道路容貌秩序管理“路长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干群思想、提高干群意识。近日,该镇班子成员(路长)带队,组织党员干部85人次,对街道两旁店外经营、垃圾乱倒、乱堆乱放行为进行集中巡路整治,通过跟经营户进行沟通,指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其他问题,及时拆除违法设置的广告牌和违法搭建的遮阳棚;同时开展道路整洁志愿服务活动,为周边群众树立榜样,劝导商贩集中经营,彻底解决街道脏、乱、差等各类城乡环境“弊病”。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拆除违规搭建遮阳棚3个,查处市场内占道经营行为8次,清理卫生死角垃圾0.5吨,有效推动市场经营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打造高颜值街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毛海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