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齐参与 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八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八步党建网     2019-11-08 08:30     浏览:2088


 

11月7日,八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区170多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课上,黄盛全同志通过运用历史资料和列举典型事例,分别从“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引起在场离退休干部的强烈共鸣。

 

 

“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很生动,我聆听后很受触动,我认为不管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要参加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八步区离休干部董振胜如是说。

 

 

接受党的教育,既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党员的权利。区委老干部局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利用离退休干部到老年大学参加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建立“老年大学退休党员先锋”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方便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使他们及时接受党的教育,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专题党课开始前,区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区委老干部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老年大学管理,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以推动老干部工作上新台阶为目标,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作者:陈文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