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富川党建网     2019-11-08 08:37     浏览:1242


 

11月6日,富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胜初主持,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高度自觉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逐条对照,全面查找问题。

会上,5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对党忠诚谈了认识体会,在发言中紧扣中央明确的“四对照”、“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问题。严胜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切实找准了差距、摸清了病症、深化了认识,做到自查见人、见事、见思想,讲政治、讲原则、讲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下步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严胜初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为全院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真正把问题找得再准一点、挖得再深一点、剖析得再透一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动态增补问题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解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分管领域和部门,主动领衔、牵头负责,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带头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富川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卢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