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内生动力 助推脱贫攻坚——宋寒松一行到我市调研

贺州日报     2019-11-10 20:31     浏览:1235


1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寒松一行赴平桂区调研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相关工作,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汪夏明,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副市长杨育智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寒松深入到平桂区公会镇忠平村棋盘屯,通过听取汇报、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贫困户群众住房安全保障进行了详细了解。宋寒松指出,贫困户危房改造是改善农村贫困户居住条件,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环节。危房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事关贫困户的切身利益,更是平桂区能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

宋寒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开展;要强化技术培训,落实改造一户、安全一户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加强对危房改造人员的正面引导教育,强化廉洁从政、廉洁服务意识;要引导农户建设既经济合理又满足使用需求的房屋,防止过度负债增加脱贫难度;要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学习致富本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努力改善生活、居住条件,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贺州日报记者 丁薪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