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在“最生动的先锋岗微课堂”践行初心使命

贺州先锋     2019-11-12 08:31     浏览:146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最生动的先锋岗微课堂”

践行初心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过程中,昭平县创新主题教育方式,通过创建小小先锋岗,开设党建微课堂,打造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实现有特色、高质量。

小小先锋岗

亮初心

走进昭平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立案窗口前的“党员先锋岗”格外亮眼

 

党员先锋岗标识牌虽小,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承诺,亮明着党员的身份和初心,激励着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

近来,昭平县在窗口单位持续推行将先锋亮在岗上,率先在昭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创建“心连心”党员调解室,打造党员活动室升级版,培育机关党建新品牌,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为为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用党员的初心使命化解千千结,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全县22个窗口单位通过小小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亮初心,办结了2649件审批事项,及时办结率为100%。

 

 

——开展“工作践初心、岗位见行动”活动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昭平县坚持把开展“工作践初心、岗位见行动”活动与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帮助解决贫困党员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职责岗位上对照“初心使命”,转变作风争先锋,立足岗位做贡献。

 

“党建微课堂”

入脑入心

昭平县率先创新党员教育新载体,以小见大、脱虚向实的党建微课堂一开讲就受到党员干部高度认可,反响热烈,成为党员接受思想教育的“红色引擎”。

 

 

“党建微课堂”以“理论课堂”为主,在内容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支部书记、党员先进典型担任教员,围绕党的建设、红色故事、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微授课。通过短小紧凑的微课堂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加餐增能”。

除了开设党建固定课堂,昭平县还把“党建微课堂”拓展至各种形式丰富的实践课堂。

通过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等开设“流动课堂”

 

 

——开设“流动课堂”

通过关爱退休老党员、党员服务进企业、进乡村等开设“上门课堂”

 

 

——开设“上门课堂”

通过举办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开设“文体课堂”

 

 

目前,该县“党建微课堂”以理论课堂的形式共开课300多节,以流动课堂、上门课堂和文体课堂的形式开课250多节。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常态化特色化,有效提高理论成果转化。

(作者:黄显清  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