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人大“三个到位” 全力抓好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

钟山县人大办     2019-11-12 09:01     浏览:1320


连日来,钟山县人大机关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因人施策分类教育原则,采取送学上门、现场参观等方式,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做到三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钟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认真改造一岗双责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布置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并作出细化安排,明确了分工、工作措施和时间要求,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送学上门到位。钟山县人大机关分成6个小组,分别深入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与老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送上了71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本、《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份、《致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1张、笔记本1、资料袋1和水性笔1支)最大限度地方便离退休老党员参与主题教育。通过送学上门活动,进一步引导了机关离退休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提高了离退休老党员的政策水平,增强了主题教育的效果,确保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对长期在外地的离退休老党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宣传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等。

三是现场学习到位。钟山县人大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现场学习中,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聆听了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古镇英家》《特殊党费》,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吴新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