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主线 突出特色——大宁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贺州日报     2019-11-12 09:17     浏览:1274


今年以来,八步区大宁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充分结合本地风俗民情,以多种方式将主题教育融入地方特色中开展,使主题教育更具张力,更深入人心。

该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结合本地传统特色,开展本地山歌大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比赛中涌现出《国庆开怀乐逍遥》《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大批脍炙人口的原生态本地山歌曲调,主题教育通过山歌广为传播。同时,在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开展唱红歌音乐党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收到良好效果。

该镇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全镇党员覆盖。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5·8”行动暨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主题教育宣传和“送学上门”;各党支部在流动党员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学习视频等,让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利用外出务工党员节假日或农忙时期回乡之机开展主题教育,发放学习资料,想方设法使全镇党员充分参与。

(作者:柳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