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高端康养人才将聚贺州,为康养产业献策

贺州日报     2019-11-12 09:50     浏览:2950


 

11月13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寿城行活动将正式开始,来自大湾区的80余名高端康养人才将为贺州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献言献策。

 

 

近年来,贺州市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达、名院集聚、名医荟萃的优势,积极构筑康养东融合作平台,通过市内外医疗机构结对帮扶、选送医疗骨干到广东相关医院和机构进修深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普外专科医联体等形式全力推进“康养东融”。目前,贺州市累计引进50多名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人才,选派559名业务骨干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学习,不断提升贺州市康养产业发展水平。

 

3月27日,贺州姑婆山天沐温泉国际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姑婆山产业区,占地约11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将建设温泉泡池、高端天沐品牌星级温泉酒店、温泉洋房、温泉会所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贺州市增添一处亮丽景点,促进养生旅游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和提升,助推贺州全力东融、建设粤港澳“美丽后花园”。

 

姑婆山天沐温泉国际度假区项目,只是贺州市发展康养产业的一个缩影

 

作为“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贺州市不断培育壮大康养产业市场主体,创新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引进了正威国际集团等实力强企,投资盘活贺州福利中心等养老机构,并依托名村名镇、特色小镇等优势资源,重点打造正威贺州养老小镇等一批以健康养老、生态疗养、中医保健等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养生养老小镇,建设一批“候鸟式”养老群落、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体和产业集聚区,形成一批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综合健康养老服务圈。

 

 

目前,贺州市全力推进总投资852亿元的97个项目建设,助推贺州跑出了东融“加速度”。

人才集聚,项目集聚,产业集聚,一幅“天养、食养、康养、医养、颐养”等“五养融合”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独具贺州特色的长寿健康产业壮丽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