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不掉队——八步街道:线上线下“四学”联动助推主题教育全覆盖

八步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11-13 11:57     浏览:1333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八步街道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采取“四学”模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不漏人,确保主题教育不留盲点、全覆盖。

      1573609970646004815.jpg 1573609970599033314.jpg

班子带头学。八步街道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学先一步、学深一层。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自学和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结合实际谈体会、立足本职抓落实,提升学习效果。9月以来,八步街道党工委已通过专题研讨暨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集中学习6次,班子成员上党课10次。此外,还组织班子成员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观看《血战湘江》《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各类红色教育影片10场次,“实景学”丰富学习体验,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在班子带头示范学习下,街道上下各党支部迅速跟上,认真落实,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1573610012662048819.jpg 1573610012803059051.jpg

支部集中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实现从街道机关支部到村(社区)党总支再到在家党员层层覆盖。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步街道通过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观学理论、看视频、听党课、参观廉政文化长廊。同时,发放学习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572本,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利用午间、晚间等时段在家开展自学。实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的“五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一点不差”。

      1573610051366000585.jpg 1573610051506094330.jpg

网络推送学。街道及各村(社区)利用新媒体充分发挥网上支部作用,让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分享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引导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系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增强广大党员对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认识。同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播放主题教育相关视频,组织党员通过网络、电视自觉收看学习专题教育片《榜样4》,学习黄文秀、张富清、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汲取精神力量。

      1573610091882080458.jpg 1573610092007087722.jpg

结对送教学。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不脱节,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部分企业党员学习难集中、教育难开展、管理难规范等问题,八步街道实行结对帮扶,送教上门和“线上”送学。采取在职干部结对退休党员,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镇直、企业支部,由街道干部与社区干部对流动党员和因老弱病残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推送微党课、送教上门。目前,已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红色家书”800多份,结对退休党员24人,班子成员联系“两新”党支部25个,实现学习对象覆盖、学习效果达到、组织关怀送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