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11-14 17:23     浏览:1334


为推动我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引领党员律师学榜样、践初心、勇担当,11月12日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相关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武丽华、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付克寿出席并讲话。

武丽华要求,广大党员律师要自觉做好三道“加法题”,一是要做好“+党性”这道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做好“+学习”这道题,练就过硬本领。党员律师要从理论中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前行力量,也要从实践中学习,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做好“+奋斗”这道题,激发干事活力,党员律师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担使命,明确差距抓落实,广大党员律师要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付克寿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突出主题教育主线,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结合律师行业特点,以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抓牢抓实对党员律师的教育工作;二是要突出对党绝对忠诚的工作思想,广大党员律师要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四项方针政策,务必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三是要突出灵活理念,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四是要突出围绕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

奉志刚以《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题,围绕“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这个主题,从“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不忘初心,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进行剖析,深刻分析了党员律师的初心和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奉志刚强调,广大党员律师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此次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还对6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3名律师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和学习心得。(叶梦如)

活动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为全体党员律师上专题党课

表彰优秀律师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西众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余涵分享初心故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