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八步清风网     2019-11-15 08:53     浏览:2741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巩固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近日,八步区纪委将近期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一、八步区莲塘镇新莲村支书黄华良、村务工作者兼民政联络员邓碧洲在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黄华良、邓碧洲在2018年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未按要求将矛盾纠纷信息录入系统,导致镇网格化管理工作未达标3次被通报。2019年4月,黄华良、邓碧洲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八步区铺门中心学校校长黎先苑、干事罗厚耀未及时帮教师办理聘任手续和工资调整问题

2018年3月,黎先苑、罗厚耀没有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为获得中级职称的教师办理聘任手续和岗位工资调整,造成9名教师延迟聘任和延迟工资套级6个月,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黎先苑、罗厚耀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当前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消极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对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严肃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