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宣传“大篷车”开进贫困村

微八步公众号     2019-11-17 09:19     浏览:1225


“贫困户向村专项贷款工作组提交《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贷款业务申请表》······”自11月上旬开始,这个声音随着流动扶贫政策宣传车,走村入户飘荡在贺州市八步区10个预脱贫村的天空上。

“扶贫政策好,感谢国家啊。”桂岭镇贫困村莲花村的贫困户钟大爷开心地笑了。

和钟大爷一样,开山镇贫困村安和村的李大嫂也掩饰不了内心的喜悦,“按照政策,我家种下的红薯有补助,明年再种多一点,增收致富不是问题。”

为切实打通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八步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扶贫政策宣传短板,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把扶贫宣传“大篷车”开进村屯,通过大喇叭解读、发放宣传资料和解读创业技能、现场义诊等形式,为群众宣传扶贫政策,传授创业技能,实施医疗保健。

截至目前,扶贫宣传“大篷车”已走进该区10个预脱贫村,发放扶贫宣传资料近13000份,现场答疑100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体检和义诊近90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满意度,让扶贫政策深入民心,形成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作者:王文娟  赖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