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忘发展情 发挥余热献言策——我市组织市本级厅级退休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参观考察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     2019-11-17 17:26     浏览:2940


近日,我市组织市本级厅级退休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参观考察活动,16位市本级厅级退休干部考察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的成果。
10月28日晚,市委书记李宏庆,市委常委、秘书长陈远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副市长刘洪军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参观考察活动的退休老干部。李宏庆仔细询问老干部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与老干部们亲切交流,愉快畅谈。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以全力东融为主线,持续开展“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全力东融跑出了“加速度”。老干部、老同志们在贺州发展历程中付出了心血,为我市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没有老干部、老同志的努力,就难有今天贺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局面,老干部们退休后仍心系贺州发展,始终关注贺州经济社会建设,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令人钦佩。
刘洪军向老干部们通报了我市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1%,是全区唯一增速达到两位数的市,连续两个季度排全区第一位。我市工业增速领跑全区,项目投资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支持有力;现代服务业快速增长,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新经济新业态势头迅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财政金融平稳增长,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发展效益不断提升。
退休老干部们先后深入市生态产业园、平桂区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八步区易地扶贫搬迁贺街安置小区、古柏生态科技园、富川瑶族自治县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区、福利镇浮田村村史文化展示馆、浮田村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昭平县南山茶海、昭平“桂江中山号”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考察。老干部们详细了解了这些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区、扶贫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老干部们对我市重大项目的实施、齐全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的开发建设成果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对我市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予赞赏和肯定。他们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贺州全力东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感到十分高兴,今后仍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贺州的发展,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吴显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