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贺州日报     2019-11-18 13:40     浏览:1270


11月14日至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海平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贺州市委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及四个配套文件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钟得志、朱东、陈远明、韦升安、黎云、唐敬春、吕松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等进行研究,积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贺州智慧、提供贺州经验。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升使命意识、弘扬担当精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的强大动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和全年经济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市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既抓好自身教育,更督促和指导分管领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结合前段时间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根据职责分工抓好“8+3+1”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要围绕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进度时限抓紧整改。同时,要提前、周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贺州日报记者 李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