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贺州多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贺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1-19 08:27     浏览:151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11月13日至14日,以自治区政协常委赵发旗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贺州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陪同调研。

 

昭平县

 

在昭平县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南山茶海、黄姚镇北莱村粤桂扶贫协作竹鼠养殖基地、黄姚镇北莱村德缘山庄、中共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等地调研指导,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昭平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昭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通过“五大”工作法,即以“大谋划”促“好开局”、以“大学习”促“强理论”、以“大调研”促“解难题”、以“大检视”促“找差距”、以“大整治”促“大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通过开展“六个一”调研活动、打造首个流动性红色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以及拍摄微电影《孙中山在昭平》等自选特色动作,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动了昭平县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巡回指导组对昭平县主题教育工作“快、细、严、活”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昭平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高度重视、把握精准、行动迅速、形式多样,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总体进展良好有序,切实为群众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指导组要求,要打基础立长远,不断深化提升昭平县层级联动等成效显著的工作机制,在扩容提质上下功夫,继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做好分级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的前提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钟山县

 

在钟山县调研期间,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公安镇大田村牛蛙养殖基地、百里水墨画廊景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形式,全面详细了解钟山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活动中,巡回指导组对钟山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组要求钟山县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聚焦主题教育工作,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同时,要深入完善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管理模式,积极挖掘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成效和亮点,进一步加强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旺高工业区

 

在旺高工业区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贺州市合源开发粉体有限责任公司展厅,丰富的人造岗石产品让他们对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的快速发展留下深刻印象,调研过程中,自治区政协常委赵发旗详细询问了企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党建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党员人数、党员活动情况、企业在党建方面的亮点工作等。

 

 

调研组在表示肯定的同时,希望合源粉体公司党支部在旺高工业区党工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化“五星(心)工程”内涵,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党支部,用党建来促进企业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