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钟山县人才公寓(人才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贺州先锋     2019-11-20 09:01     浏览:1885


 

11月19日,钟山县举行人才公寓(人才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共有44套公寓投入使用,实现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钟山县人才公寓(人才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既是钟山县关心关爱人才,改善人才生活居住条件的重要体现,又是钟山县推进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图为启用仪式现场

 

据悉,钟山县人才公寓由位于该县扶贫生态移民小区二期内,共有三栋楼组成,整个项目有单间66套和两房一厅33套共99套。当前,第一批打造的33套单间和11套两房一厅已交付使用。

 

图为该县领导为入住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公寓钥匙模型

 

为给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钟山县人才公寓以“家庭式”拎包入住的高品质安居环境为目标,每套房间配备有空调、热水器、冰箱、消毒柜、饮水机、沙发、衣柜、厨具等生活用具。此外,人才公寓配备有公共活动空间,即人才活动中心,内设有人才书吧、小型会议室、人才沙龙等供入住人才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后续,钟山县还将在人才公寓地下室安装扫码电车充电桩,开通人才专线车,办理人才绿卡,为人才出行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

 

 

钟山县人才活动中心成立于2019年10月,位于钟山县人才公寓103室,内设有人才书吧、工作接待室、人才智库室、休闲茶座、开放交流区、展示区等,为钟山县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以及服务全县各行各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沟通交流、休闲娱乐和信息共享的有益平台。活动中心旨在通过定期举办座谈论坛、人才沙龙、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与县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合作交流,不断丰富人才业余生活,提升人才服务的质量,营造识才敬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图为舒适的环境

 

钟山青年人才驿站位于贺州博雅文化有限公司六楼,紧邻环境优雅的钟山公园,设有人才书吧、青创茶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功能区,通过常态化举办人才沙龙、读书会、创业培训讲座、大学生实习实训课堂、青年创业沙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致力打造成钟山创新创业人才的孵化“家园”和温馨和谐的人才港湾。

 

 

据了解,近年来,钟山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全力东融、棚户区改造“三大主战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钟山县人才新政20条》为总揽,持续强化人才工作保障,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全县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2018年,在全市三县两区人才工作专项述职测评中排名第一。

(作者:黄熙伟  陆丽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