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出实招办实事 解决搬迁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贺州新闻网     2019-11-20 09:22     浏览:1528


贺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八步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搬迁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出实招办实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

在八步区贺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置点里的党支部干部每天都会在这里,为住户解决居民生活、社区管理、基础设施、扶贫政策咨询、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贺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在充分了解搬迁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与周边的企业、工厂建立联系,就近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贫困户冯莉林就是其中一名受益群众,在安置点党支部的帮助下,如今在安置点的幼儿园就业。她告诉记者,在安置点里工作离家就是上下楼的距离,不仅能照顾老人、小孩,每个月还有2000多的稳定收入。

这里只是八步区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为群众服务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步区6个安置点党组织共解决群众反映的娱乐设施少、路灯不亮、供水不正常、车辆停放区域少、看病就医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28件;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培训、义诊、文艺活动等19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2件。

八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党工委书记陆国胜表示,通过组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建联盟、党组织书记上党课、走访贫困户、优化社区管理大家谈、清洁社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搬迁群众的实际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八步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玉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