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召开

富川党建网     2019-12-01 08:42     浏览:1822


11月27日下午,富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县委主题教育全覆盖“两随机”调研工作情况,并明确各级党组织应当如何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指出,在学习教育方面,部分单位没有及时跟进学习步伐,存在专题研讨没能按时完成、专题研讨发言材料没有联系工作实际、氛围营造和宣传力度不够突出、集中专题学习研讨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不够完善、少部分单位没有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展红色教育等问题;在调查研究方面,部分单位存在办公室内搞调研、调研报告内容夸夸奇谈等问题;在专题党课方面,部分单位存在没有按文件要求上好专题党课的问题;在检视整改方面,部分单位存在检视问题过于形式、整改措施比较简单且没有实际操作性、没有组织普通党员干部开展检视问题查摆工作和列出问题清单、征求意见方式太单一等问题;在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方面,部分基层党支部存在档案材料普遍不完善、未按要求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等问题;在主题教育全覆盖方面,部分单位存在全覆盖工作未抓紧落实、学习教育未覆盖至退休老党员、倒闭或者改制企业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未能全覆盖等问题。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检视对照,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在12月3日前完成,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开,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