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贺州学院主题办     2019-12-08 10:57     浏览:2709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124日晚,贺州学院学校党委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18个是否”等要求,结合“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认真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并文出席并作点评。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兰瑞芳列席会议。

贺州学院学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梁丁丁代表贺州学院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学校领导、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坦诚相见、又碰撞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何并文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初心使命这个主题,会前准备务实充分,存在问题查摆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学校党委还要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已经形成阶段性成果的要巩固、提高和升华,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对已整改落实完成的要形成长效机制,还未整改完成的要拿出过硬的措施持续推进整改,以“小切口、深突破”带来新变化;三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要将民主生活会情况以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范围向党员群众公开,并及时整理上报民主生活会材料。

梁丁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何并文副组长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上一阶段主题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实事求是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我们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大家检视剖析问题准确,互相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襟怀坦白,体现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心,谈工作、谈思想,达到了切中时弊的效果。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特别要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持续抓整改,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抓整改,结合典型案例问题抓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专门征求的意见抓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大家互相提的意见和何并文副组长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抓整改,在抓整改中要注意上下左右联动;要持续抓巩固,对实践证明好的、群众欢迎的阶段性成果要想办法固化下来,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制度机制以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