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聚焦“初心、使命”,唱响红色教育主旋律

贺州学院     2019-12-09 08:11     浏览:261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聚焦“初心”“使命”两个关键词,依托红色资源、红色基因提高党建文化的感染力和生命力,以红色文化引领学生思想成熟、专业成长。

 

文化与传媒学院“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

 

凸显卓越培养成果,利用好身边丰富的红色教育教学资源。学院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学生参与摄制的贺州市革命历史纪录片《潇贺往事之红色记忆》(17集)作为师生党员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之一,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内容,拓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讲好革命先烈故事,增强学习革命传统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学院通过讲革命先烈故事的形式,引导师生尊崇感怀革命先烈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学院党委、学生支部共举行了四场“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各班级均开展了“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切实做到全覆盖、广知晓、有收获。

 

秘书技能大赛

 

打造党建文化沙龙,搭建筑梦•红色家园的学习交流平台。学院组织开展了两场筑梦·红色家园党建文化沙龙,主要围绕“党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坚持组织育人、服务育人,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面对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引导。学院指派专门老师负责指导演讲协会、秘书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大学生秘书技能大赛、“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主题演讲比赛,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引领社团健康发展。

 

红色时代戏剧排练

 

演绎红色文化戏剧,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为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目前,由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时代戏剧正在紧锣密鼓的排演,将于近期登台展出,他们将通过戏剧赋予红色历史、红色文化新的时代魅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