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我讲革命先烈故事”大赛圆满结束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2-11 08:37     浏览:2572


129日晚,贺州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我讲革命先烈故事”大赛,经过二级学院比拼选拔,共14支团队进入校级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讲述、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地把江竹筠、刘胡兰、吴赞之、刘和珍、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选手们高昂的演说、细腻的情感,将先烈的形象声情并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激烈的比拼之后,教育与音乐学院团支部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支部、旅游与体育学院团支部、设计学院团支部获二等奖;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支部、政治与历史学院团支部、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等获优秀奖。

 

 

据了解,贺州学院“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在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中参与活动的学生超1万人次。活动旨在通过人人讲革命先烈故事的形式,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走近革命先烈,增强对革命先烈的感情认同,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与厚植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到场观看比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