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国史“六进”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不断深化主题教育

贺州日报     2019-12-16 08:49     浏览:1955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牢牢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和升华理想信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资政教化”功能,通过深化党史国史“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讲授党史国史知识,提供学习资料等。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市党史国史宣讲团专家库成员深入各单位、农村、社区和学校、企业及武警支队,围绕主题教育内容,开展党史国史的宣讲活动。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党史专家深入12个市直单位、6个村和社区以及3所学校上党课,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宣讲党史国史。在深化“六进”的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还为各单位提供党史国史学习书籍(资料)300多册(份)。此外,该研究室还选派理论水平较高、熟悉党史国史知识、具有命题工作经验的同志参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测试出题任务,切实为党员干部多学党史、国史提供了保障。    

(作者:李燕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