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理解 入脑入心——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贺州日报     2019-12-17 08:36     浏览:1160


12月13日,在市委组织部的会议室里,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正在为党员干部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看见,会场内秩序井然,党员干部们时而抬头聆听,时而低头做笔记。  

当天,市委宣讲团赴我市多个市直单位及县(区)单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精心策划,把全会精神传到每一个角落  

市级宣讲团从市委党校、贺州学院、市直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到各县(区)、市直单位、中直及区直驻贺单位宣讲,原则上还要到各县(区)和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宣讲。宣讲团成员有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领导,有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还有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他们长期从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  

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的内容及形式不拘一格,即可结合党建联盟活动,又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可采取单独举办,也可以多个单位合办,如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信访局五个部门就联合在一起举办,相互之间可以讨论学习心得。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还通过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文艺宣讲、方言宣讲等方式进行。  

我市各县(区)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相应成立基层宣讲团,做好辖区内基层单位的宣讲工作,并且组织发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把全会精神传到每一个角落。不管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贺部队、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学校的党员干部,还是农村基层组织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都能面对面,原汁原味直接聆听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结合实际,使全会精神细化深化  

在市委组织部宣讲时,宣讲团成员宋启愿作的宣讲报告有宏观阐述,也有微观解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使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宣讲团成员吴静在平桂区和市公安局宣讲时,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及全会主要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做了解读。此外,他还就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如何结合全会精神,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给出了建议。  

周洪波、钟来全等宣讲团成员在平桂矿区管理处、市档案馆宣讲时,结合工作经验和受众实际,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反响热烈,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李素余是市委组织部干部,通过聆听宣讲,她认为自己进一步理解、掌握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岗位及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来自钟山县公安系统的共产党员周小飞说。  聆听了宣讲后,全市公安机关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任务中,为推动实现贺州公安“1234”目标,推动贺州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州日报记者 吴显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