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合力共助辖区脱贫摘帽

贺州传媒网     2019-12-19 08:38     浏览:1331


2019年是贺州市平桂区脱贫摘帽年。为确保如期实现今年15个贫困村、28503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平桂区立足“早”字抓谋划,注重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大扶贫格局,引导非公企业参与“千企扶千村”“结对帮扶贫困村”精准扶贫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共同为脱贫攻坚凝智聚力。

9月3日,在平桂区第一届慈善总会成立大会暨“千企扶千村”现场会上,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万升岗石总经理王万传代表公司率先捐赠21万元,在其带动影响下,万益岗石、兄弟路标、金龙粉体、桂宝粉体、合源集团、石立方石业、鸿佳达物流、华砻树脂、中资控股等近百名企业家情绪高涨,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此次活动共募捐善款1427.26万元,售出扶贫茶叶5162.5公斤,为平桂区整区脱贫摘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据统计,平桂区慈善总会此次的慈善捐助活动从11月23日持续至12月6日,共向365户贫困户发放了89.94万元的救助金,解决困难搬迁群众的装修入住问题。

(作者:黄柳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