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围绕自选动作有特色 突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富川党建网     2019-12-19 08:45     浏览:1388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川县以改革试点为抓手,围绕全力东融,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创新实施“贺电送粤”,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特色亮点,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做到自选动作出彩,各项中心工作出色。

 

主题演讲问初心、担使命

举办富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帮扶人,用朴实的语言和炙热的情感,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初心和诠释使命,激励富川县干部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工作作风,更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信心和决心,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唱响瑶歌接地气、入人心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圩日)活动,结合瑶乡实际,挖掘民间特色,唱响民族歌谣,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如白沙镇利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蝴蝶歌”,开展独具特色的“瑶歌颂党恩”活动,使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深入人心;莲山镇开展“初心话语给党听”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爱国歌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直奔问题找差距、抓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践初心、解难题,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今年,富川县收集群众诉求520多个,安排资金1000万元,实施“民事联解”项目171个,解决道路、水利、桥梁等民生难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事项812项实现“只需跑一次”,占97.5%,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直击靶心强基础、补短板

通过集中会诊“开妙方、下良药”,联合攻坚“啃硬骨、克难题”,一村一策“促转化、看实效”,紧锁闭环“严落实、抓长效”的“四步走”方法,精准施策,富川县1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转化。鼓励贫困村党组织通过土地、冷库、停车场、生产线的出租经营等获得资产收益,全县156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都达到了4万元以上,全面增强村级党组织建设。

(作者:黄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