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融集团:让全力东融精气神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光彩

东融集团     2019-12-20 15:23     浏览:1468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融集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彻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全体员工焕发出全力东融、干事创业的清新风貌。
 
真学真信动真格
 
学习氛围浓不浓就知道主题教育成不成功。
“原来我都不怎么看学习强国,现在已经养成了天天起床就点学习强国的习惯,感觉很受用”东融集团机关支部党员廖金武一脸的灿烂。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东融集团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监督学,员工主动学,“第一议题逢会必学”、“见缝插针碎时自学”、“你问我答互动考学”等措施,巩固学习成效。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这次学习不一样”。
 
真查真改出真效
 
敢不敢刀刃向内自我亮丑是确保整改成效的关键所在。
东融集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使主题教育真正触及到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认真检视查摆,特别是在党员个人自我检视问题方面,做到通过支部会审,逐个把关,确保实现全覆盖。多途径多元化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检视问题,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留言等方式,全面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共检视梳理出5大类180条的“问题库”,并分别制定了详实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通过全面的自我检视,对自己的存在问题深挖细掘,感觉经过了一场心灵的沐浴,身心愉悦,步态轻盈”在东融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后,东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志勇如是说。
 
真抓真干见真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按市场规律办事才是正道。
针对部分子属企业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问题,东融集团大刀阔斧动真格,在全市国有企业中率先迈出了市场化的路子。通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干部能上能下,有2名子属企业副职领导因不适合担任现职而调整至其他岗位。通过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员工能进能出,有27名基层员工因不适应改革的“严要求”而主动辞职,新引进高学历有实操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8名。通过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收入能增能减,将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挂钩、与岗位业绩挂钩,劳有所得、功有所奖,积极性大大提高。
“可怕的是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还要努力”该集团基层员工梁志辉感叹到。
通过改革,东融集团全体员工感受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浓浓危机感、紧迫感,同时迸发出卯足干劲、争优创先的工作激情和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真闯真创求真路
 
敢想敢干还要走对路,企业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针对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主战场上,全力东融方面的思路还不够多,破解产业东融难题上想的办法还不够多,引进的项目、企业总体偏少的问题,东融集团收集整理自治区、贺州市层面出台的所有有关全力东融的规划、政策相关文件材料,汇编成册,专题研究,从中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加强与市政府顾问、发展研究中心及发改、招商、驻大湾区机构的对接联系,苦心寻求做大产业东融的对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潜心破题寻对路。
为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项目落地贺州,东融集团在报请市政府同意后,在深圳市注册成立了“深圳市东融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市政府驻湾经贸联络处联合发力,创新“委托招商”新模式,“双飞地”经济进一步走深走实。
东融集团与广西数字产业基金、广投鼎新基金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2.5亿的东融数字科创基金充分发挥了杠杆作用,有效缓解了投融资难题,引进贺州的高新企业――翔兰科技公司正在茁壮崛起。
子属企业泽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改,成功研发出石膏新产品,投产后每吨产品价格将从150元跃升至1000元以上。
……
捷报频传令人欣慰。东融集团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加快推动成果转化,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蒋远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