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举办2019年新任科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八步党建网     2019-12-21 13:41     浏览:1121


为提高八步区新任领导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履职能力,12月16日至20日,该区举办新任科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年以来提拔任用(含进一步使用)的部分科级干部参加。

 

 
设置一批综合课程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行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新任科级领导岗位特点,开设保密、双拥、土地污染防治、国防、意识形态等课程,进一步充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知识。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
 培训班组织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观看党员干部教育专题片《忠诚与信仰》,促进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学党史国史,着重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强化了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
 
 
安排一天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安排了“鼓动人心”“七巧板”、戒毒所参观学习、“毕业墙”等环节,有效培养了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高效思维、科学决策、系统整合团队的能力,磨练了他们战胜困难的意志,启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使他们深刻认识到集体的作用,加强团结合作。
 
 
 
组织一场理论考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组织领导干部参加考试,目的在于提醒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执法为民、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用法,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做到依法行政,作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作者:何婉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