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态贺州 红色印记”主题宣教活动走进八步区

贺州传媒网      2019-12-22 13:58     浏览:1191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12月20日,由贺州日报社、八步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态贺州 红色印记”主题宣教活动在八步区莲塘镇新莲村黄士韬故居启动。贺州日报社、八步区委宣传部、八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八步区融媒体中心党员代表,莲塘镇和桂岭镇村(社区)干部群众及学校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活动,大家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贺州诞生的摇篮和发展的红色足迹,满载而归。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丽萍 摄)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还参观了黄士韬故居,聆听烈士黄士韬的英勇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随后,全体人员还来到了八步区桂岭镇张公庙,开展了唱红歌、知识竞赛、重走红军路和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丽萍 摄)
 
八步区在红色文化方面基因鲜红,这里有黄士韬故居,有“红七军桂岭整编旧址”,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八步区莲塘镇文化站站长邓仕滔说,设立黄士韬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来,越来越多的参观者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倪驰 摄)
 
“黄士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上我会奋加努力。”八步区莲塘镇新莲小学学生陈滢参观后说。此次主题宣教活动,通过走进莲塘镇新莲村黄士韬故居和桂岭镇张公庙这两个八步区标志性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老师同学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八步区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了红色基因。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为加快推进贺州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丽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