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 率先打造产业东融人才服务工作站

贺州先锋     2019-12-27 09:19     浏览:1139


为人才服务  为企业“加速”

 

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东融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感谢平桂区委区政府对企业人才的关心与关爱,为我们引才留才、创新发展提供了最强助力!”12月25日上午,在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东融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上,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松筠激动地说道。

 

广西利升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千亿元碳酸钙产业“人才洼地”,提升聚集高素质产业人才综合实力,平桂区创新延伸人才培养工作触角,以具备相对成熟稳定的科研专业和产业人才队伍的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为试点,建设伊始投入3万元专项经费,在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旺高工业园区)打造建成产业东融人才服务工作站。依托工作站为平台,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内组织生活、工会活动等,常态化开展人才沙龙、人才联谊等交流活动,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提供工作生活服务保障。

 

平桂区产业东融人才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贺州市委《全力东融·智汇寿城(2019-2021)三年人才行动计划》,聚焦全力东融,依托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的产业优势,探索出一套能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的“人才+”模式。通过先试先行,在贺州市三县两区中率先成立了产业东融人才工作站,真正实现“产学研”相融合助力发展的目标。通过关切人才服务发展,制定出台了系列人才引进与培养、购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托、入学优惠等人才政策,采取了系列措施如为产业人才提供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和最高达15万元的购房补贴等,切实增强了政府服务人才功能。通过加强人才与企业、政府的沟通互动,营造出良好的“尊才、爱才、惜才、容才”工作氛围,形成了产业人才集聚平桂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合力,为贺州市全力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作者:卿思敏 何爱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