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贺州传媒网     2019-12-29 11:21     浏览:1173


2.jpg

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作讲话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7日在贺州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贺州市委委员47人,候补委员5人。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贺州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贺州市中级法院院长、驻梧管理处主任、其他在职党员厅级领导,贺州市人大常委会、政协秘书长,贺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贺州市直各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贺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在贺代表,部分贺州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贺州市委常委会主持。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和做好明年工作作了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中共贺州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面准确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制度执行,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贺州落地见效。

 

1.jpg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次全体会议在贺州召开。

 

全会指出,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着力在遵守好、执行好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在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有利于广西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在建立好、完善好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能力上不断实现新提升,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奋力实现赶超跨越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提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贯彻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制度,提升法治贺州建设工作水平;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提升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水平;贯彻落实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贯彻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贺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营造贺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宣传教育、深化改革、队伍建设,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

全会充分肯定贺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贺州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推进并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特别是,全力东融跑出“加速度”,预计全年GDP可望摆脱末位、实现晋位;因全力推动东融成效显著,贺州市委、市政府获得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集体荣誉称号。

全会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贺州市“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两大主战场”,抢抓发展先机,加快东融步伐,全力实施“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强调,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做好明年工作,必须抢抓发展先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抢先一步。思想解放抢先一步,进一步转变观念,决不能让过时的思想束缚了我们的行动;全力东融抢先一步,加大力度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继续跑出东融“加速度”;改革创新抢先一步,在推进有关国家改革试点、贺州治理现代化上抢先出招,加快释放改革活力;营商环境抢先一步,全力拼服务、拼环境、拼信用,着力打造广西一流营商环境;在政策先发效应中抢先一步,争取自治区出台支持东融具体政策。

全会要求,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工作重点,全力实施“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重点培育打造“3+6”产业集群,“3”即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集群、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生物制药产业集群,“6”即冶金循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绿色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现代特色农林产业集群、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加快美丽贺州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东融城市魅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巩固团结和谐大好局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主题宣传,持续推进文化建设和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世界长寿市”城市品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培养选拔“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寿城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坚决纠“四风”、改作风、提效率,坚决遏制和惩治腐败,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同意贺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由贺州市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呈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鹿心社书记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抢抓发展先机、奋力赶超跨越,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为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x